星期一, 9月 14, 2015

貓貓日記,二。

除了剛開始幾天,後來再去餵的時候,斷尾虎斑都只聞聞不大吃,多是三隻小貓在吃。即使斷尾虎斑自己不吃,但她一看到胖黑貓靠近食物,就會去把他擠走或是貓他幾拳咬他脖子,我心想不會吧難道斷尾虎斑覺得胖黑貓太胖要幫他減肥?貓界也流行飲食控制?

後來再研究一下發現大概是小貓有所謂的優先進食權,而胖黑貓每次都搶著跟小貓們一起開動(難怪胖),被揍個幾下也是應該的。這時,他就會悻悻然地走到 B 區,把常被他們教訓的燒聲黑貓趕走,佔領我剛給燒聲黑貓的食物,一隻貓躲在樹叢後享用。

說到燒聲黑貓,大概是太常被揍到慘叫了所以每次看到我都只能用淒涼的氣音「喵~~~(很用力但沒什麼聲音)」。剛開始秉持雙魚座濫情的憐憫心,總是千方百計閃過 A 區大老把食物給他,但久了之後覺得可憐之貓必有可恨之處,比方說他也不大讓 B 區其他貓吃他的東西,或是有幾次我正伸手要把食物放下時他就出貓掌打我手態度不甚佳(是說態度什麼的純粹是我這個人類單方面的感受)。

總之就是這整件事讓我重新審思從不同視角看事情就會有不同的評價這簡單的道理,比方說原本覺得是惡霸的斷尾虎斑現在看起來變成會保護自己家族孩子的堅毅母親;原本覺得可憐兮兮的受害者燒聲黑貓現在看起來也不過是個欺善怕惡的庸俗之貓(我好嚴厲);原本覺得貪吃又仗勢欺人的胖黑貓現在看起來就......還是一隻貪吃又仗勢欺人的胖貓。

嗯,所以說世界上還是有不管從什麼視角看起來都一樣,絕對而純粹的存在(回到原點)。

沒有留言: